Friday, February 16, 2018

年初一 :: 金雞獻瑞欽郅治、玉犬呈祥展宏猷

早上舞獅采青留下的......福。

其實每年農曆初一就是一個字,‘忍’,再‘忍’。😞 一年被逼見一次的親戚能有多親?往往都是老一輩念舊,其實大大與我無關。我對 ‘親情’ 的社會定義看得很淡很輕。我對這個節日沒好感也沒興趣。我對農曆新年多半習俗毫無認同。到了四十歲還是這樣子、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儘量滿足上一輩罷了。

我從小就不是很喜歡熱鬧,也不善於和人相處。過了這麼多年,和我有接觸的他們也終於明白逼我敷衍了事是沒什麼安樂感的。我從來不會刻意去討好任何人,也不做那種無聊的巴結。他們已經領教過我是多麼不喜歡人潮,清楚我是極端不善於寒暄,也知道我最多做點門面功夫了事。誰有精力追究,就等於和我撕破臉,因為我會當眾回答交代。說起難堪,他們死要面子,不會和我鬥嘴的。平時生活裡都沒有他們的存在,所以他們也深知肚明。到了今天井水不犯河水,簡直是十分和氣。這樣不就很好咯!今年農曆新年可能是我最愉快的。✌🏻

今天只開口說了“hello”和“byeeee”,加幾句“Happy New Year”之類的祝賀了事,已經算是表現特佳了。六點正立刻閃人,跑去Manhattan Bar喝杯超級棒的金湯力。真舒服。好笑的是,我不是一個人,而是早約了六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至少今晚有好友陪伴,我靜靜坐著不說話也無人會指責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