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9

年夜飯 :: 亥來四季美、豬獻滿身肥


這一家的年夜飯慣例九時開席、對我和老公來說,時間上是太遲了。人家習慣吃超級晚的晚餐,我們的肚子可受不了、老公的肚子更是頂不順。我們早已學聰明,先買飯盒吃了填飽肚子。至少不需要餓了三小時才真正吃晚餐。酒店餐館一頓飯吃三小時,我等得幸苦,廚房和服務員更幸苦、近午夜才上甜品。這幾年來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不等甜品就離席。反正我們都不懂得欣賞這類的甜湯。

今年很開心的在自己廚房備食物。老公六點喊餓、咱們就六點九坐下來吃飯。還切了個蠻爽口的芝士蛋糕。簡單溫馨的晚餐。不寄人籬下的感覺實在舒服。束縛,立即減少了七成。能躲到自己的空間是多麼的幸福。

我很清楚出席這年夜飯不是為了吃、更不是為了品嘗山珍海味。年夜飯去哪裡吃我不care。最重要的是不是主家或什麼親戚煮的就行了。我那麼挑吃,不能在別人家撒野說不吃這個不吃那個。這年夜飯終究是為了滿足他人團團圓圓的理念,我吃了一口菠菜算交差。反正酒樓菜單set往往沒有一道是合口味的,尤其是响螺魚翅雞湯。我也費事多說,只速速敷衍一句 “噢,我來之前已經吃晚餐了!謝謝!” 每一年九點的這一餐我都沒吃什麼,過了十多年,都不以為奇啦。今年九點這餐有兩瓶紅酒舒暢心情、挺OK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