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9

年初一 :: 義犬守門戶、良豕報歲華!


不太重視農曆新年習俗,更不認同某些禮儀。對炸年糕肉乾黃梨撻等等新年糕點沒興趣。最怕嗆耳的新年歌和紅金金的裝飾品、所以家裡也沒擺什麼新年裝飾、平時不喜歡花和盆栽之類的植物於是不買年花。就借用お正月(oshōgatsu) 挂的裝飾品加幾粒橘子草草了事。自己看得順眼就足夠了。

我對所謂‘親戚親情’看得很淡,也不願意接近任何親戚。一年見你一次(還是被逼的),能有多親?最憎恨人家說,是親戚所以要親。那你自己去親好了,別來搞我。我一向來都不健談,極端不喜歡寒暄、更沒興趣聽八卦。都十多年了,終於人人皆知。也無人逼我坐下來寒酸幾句。但性格內向的我對農曆新年初一的恐懼是有增無減。

意想不到......... 初一拜年的義務在兩小時內完成,連第二家都很狠地決定不去,第一時間閃人。哇,今年初一竟然這麽容易度過?簡直是速戰速決!(是老公那邊的親戚,上不上他們家拜年全全由他做主。他今年有工作纏身,沒心情做多餘無味的事,管他誰說什麼,寧願回家和電腦好好溝通。)我也悄悄的鬆了一大口氣,把面具栽下、高高興興回家煮晚飯。嘻嘻。

原本想弄個餐蛋飯了事。現在多了幾個小時,心情特佳,慢慢準備晚餐。烤了兩小塊鰤魚、再來一碗熱騰騰的娃娃菜福州魚丸湯麵。(超級棒的QQ福州魚丸是好友親手弄的。她送了一盒二十粒!)簡簡單單的晚餐帶給我們無窮的喜悅。能靜靜地吃頓開年飯是多麼安逸。

祝您吉慶有餘、福享新春。🈵🍊🍊㊗️🧧🎏

2 comments:

Liverella said...

High 5, first time ever we don’t hv to visit anyone... MIL and SIL eating their way through Hokkaido now as well, so we thought this pig year is the best ever ;D

Liv

imp said...

oooh! no guilt there too since MIL and SIL are happily occupied!

may you and your husband have a quiet lovely one through the weekend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