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20

年夜飯 :: 子年春到戶、鼠歲喜臨門


年夜飯菜單有魚生、鯊魚軟骨雞湯、鮑魚、蒸魚、蒜蓉小龍蝦、鴨腳冬菇燜鮑魚、什麼什麼吉祥菜、甜品為炸年糕。我都沒吃。是是是,團圓飯重點不在於菜單。但我都不重視所謂的親情,這頓飯,當然特別難熬。和去年一樣,先在家填飽肚子才帶個撲克臉去赴約。這一頓是整年最難吃的飯局。餐館居然安排了歌手唱老歌折磨我們。她唱了整整一個小時。天啊,殺了我吧。我使出全身法術閉上耳朵不聽。

今年我的过敏症超级活躍。兩邊耳孔爛了幾個月都還沒復原。我的過敏反應目前全全由食物牽引、我沒有什麼噤口,結果連眼睛也腫了幾回。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徹底吃素,減輕過敏症,直到症狀消減。都說了吃素對嗎,竟然有那麼多沒建設性的提議來了。什麼 “那你吃魚吧” 或 “吃鮑魚啦” 或 “喝(雞)湯總可以吧”。哇,我很想問他們今晚是否忘了帶腦袋出門。

今年我更厉害、全桌order了四瓶不同年份的義大利紅酒、我一人喝光两瓶。是挺好喝的。那兩瓶紅酒在超市買加起來不到$300,但到了餐館兩瓶賣$500。其他牌子的酒更離譜,外邊賣$250,這餐館要$758。反正來了難道真的坐著不笑嗎。乾脆喝。我喝便宜貨行了、別說我坑你酒錢。一小時半後就溜回家陪狗。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