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20

年初二 :: 萬千氣象開新景、一代風流壯鼠年


年初二高高興興去拜年。每家的主人翁幸苦了、不只周全考慮到食物飲料齊全及適合大家的口味,還得熱情招呼客人。每過農曆年主人翁都費盡心思主辦類似的聚會,太用心了。既然接受了邀請出席,那我們也帶了蜜柑和小禮物到達。

今天三餐都在朋友家吃。不,應該是六餐包括茶點!各樣食物甜品小吃豐富的不得了、每一家都備有幾道素食、肯定有我能吃的。我儘量不給主人家添麻煩。我也無需解釋太多。自由餐式擺設、人潮湧湧、沒人會注意我到底吃了什麼。難道我還真的去別人家大吃大喝嗎? 小狗沒得吃、但玩得可樂了。她早上已經吃飽了,晚上才需要另一頓。我還是帶了一小盒適合她的鮮牛肉片等她玩餓了當健康下午茶。

去了四家拜年,主人翁擺出的整桌酒讓我們選,我就一直喝 pinot noir 和日本清酒。太好了!慢飲盡情享受當然不會醉。嘻嘻。晚餐可溫馨了。一踏入雯阿姨家,她就逼我們喝光一大杯的凍蜂蜜檸檬水。她說天氣熱嘛,要補水份。廚房做了簡單的花生粥和日式燉蘿蔔湯、我都喝了,暖了肚子和心窩。晚上鑽入被窩時也沒有感覺腸胃不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