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21

年夜飯 :: 歲首春到戶、牛年福臨門!


年夜飯為團圓,也不是我在意的重點。新加坡那麼小,又不是不居住在本地、要搞個團圓飯還不容易?365天任你選。今年我拒絕了參與這一餐。人數太多,超數了。你不介意,我很介意。有些人竟然來個, “小孩和傭人不算!” 什麼歪理?他們不是人嗎?咱們李總理說啊, “在迎接新年时应遵守必要的防疫措施,尤其是年长者更应照顾好身体。” 我說啊,就是這些固執年長者蓄意違例。

今年能我行我素,太開心了。謝謝你啊防疫安全距離措施!年味淡嗎?我無所謂。我不在乎一年被逼見一次的‘親戚’。你對我一無所知,我對你更是不聞不問。我重視的,是已在心裡的那些、整年都有聯絡和歡笑,感情深厚、可靠的至親。

今年年夜飯和 BFF 一起 吃。十多年來,這也是她第一年在新加坡過農曆年。Choya 也很辛運,去年有好多機會和契媽接觸。吃什麼根本不重要。只要餐館菜單不隨便起價,食物和招待還可以,我們沒什麼投訴的。重要的是我們重視的親人在身邊、他們也不介意在此,那就足夠了。好久好久都沒這種感覺了。送鼠年三十晚這年夜飯,我吃得津津有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