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21

年初一 :: 名題雁塔登金榜、牛拱華門報吉祥!


說不去拜年,但初一還是得去一家。就這一家把我給氣得頭都暈。還想踢門發洩呢。我回到家馬上脫掉他們贈送的手錶。戴了十二年,夠了。不戴了。以後我再也不會戴了。我消耗了全身精力壓制一肚子氣、第一時間趕緊離開這一家。你們知法犯法,竟然拖我下水都不以為然。這是,孰不可繞。談什麼信任,憑什麼論人。你們自己先檢討一下吧。

原本對農曆新年沒什麼好感,現在更覺得噁心。想說細節,但被拘束。又無法憋著。只能在這裡發發牢騷。原想以泰文寫,就誰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怨什麼。唉。偽君子和蓄意違例之人、可惡。假惺惺與強詞奪理之人,可憎。蓄意違例、無情可談。故意坑我、卑鄙。我會用自己的方式處理。以後再也不會上當了。

初一的亮點是早上和朋友狗狗們晨運和晚上到另外一群好友家吃晚餐。早上狗狗們在海邊瘋狂的跑啊跑啊,享受海風、陽光和燦爛的每一刻。小狗開心、主人也開懷。狗狗的世界很單純,對主人沒什麼特別艱難要求,很直爽。能給狗狗幸福,也算是我人生中的小小成就吧。

晚上,到好友的餐桌吃頓安神的家常便飯,繃得緊緊的心,鬆懈了。菜單上竟然有兩種主菜可選。有日式烤牛肉飯和豬肉絲豬腳米線。麵線可選擇吃碗乾的或加湯。我選擇米線湯。湯裡還有白菜白蘿蔔。吃牛肉飯的當然還有一樣的湯喝。朋友還笑說我一肚子氣還喝湯,不怕肚子漲嗎?不怕!微甜微鹹的濃湯底。啊...... 這湯還熬的真細心。我很感激。很慶幸我還有這些友誼圈子給我安全感。參與遵守和尊重防疫措施的聚會是件開心事、至少不會給我一肚子悶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