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21

元宵節 :: 灵鼠跳枝月影晃、春牛耕地谷香飘!

年,終於過了。我還當真在這十五天都不出現在那一家吃飯。連出外吃頓飯我也拒絕了。不願意。我可不要又被坑。領教了一次已夠了。之前農曆年的東西你們說了算、我無話可說。回家私底下發牢騷後繼續演戲。今年抗疫制度實行你們竟然置之不理,我看不過去,也不能無視某事、避而不談。謊話說多了,你們自己當真,繼續自導自演吧。我站一旁看得很清楚。

之後的路怎麼走呢?就是保持距離,擺出禮貌,說些一般的客套話、維持那種彬彬有禮的關係咯。要我做什麼都是個‘不’。和人家的性格、價值觀、飲食習慣完全格格不入,沒有話題可談。連寒暄也省了。反正我也不擅長搞虛偽和做無謂的小動作。

很高興這農曆新年我一盤魚生也沒有撈到! 農曆新年也沒有什麼刻意‘慶祝’。沒有邀請任何人到訪、我們只出外去餐廳和朋友家,搞些普通的小聚會。幸好有一群心同此理的知己,這農曆新年還算過得不錯。這年尾年頭,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朋友太早逝世、心底很沈重。想念他們,更為他們感到深深的遺憾。這幾個小聚會裡的知音人有一天也會離去。生老病死是宿命。願咱們能有多幾年的歡笑陪伴。簡單的聚一聚談談心,就是福。

那一疊A1 - A5 的日本和牛肉。我還真的不會欣賞。米酒我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