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9

拜年 :: 亥時春入戶、豬歲喜盈門!


農曆年初二是‘解放日’,去我想去的地方拜年。初二見的朋友都是我熟悉的面孔,精神一點兒都不緊繃、一年見十多次,哪裡陌生。這‘陌生’或‘不陌生’的概念對我來說很重要。‘親戚’二字壓不了我。若是親戚,但和你不投緣、又不認同你的所有作風看法,那我得跟你friend嗎?🙄

不知道老公是否有同感,但我每次都會提醒他的確有選擇權,沒必要隨伴。今年初二他還是跟著我去拜年。他人緣關係比我佳。這幾家,他都認識、不會太生疏也不會覺得太無聊。況且悶的時候通常都會自己找time-out,躲在一旁回覆texts和emails。

各家各戶都預備了各式各樣的菜餚招待客人。雖然我不吃甜,但有鹹的美味佳餚喲!早上喝了杯酸奶就出門拜年了。午餐高高興興蹦到朋友家享用她們親手預備的馬來飯。有我最喜歡的begedilparu!啊,肚子開心極了!沒有sambal我是維持不了多久的。Carbs?不管它,照吃。

最後一站到洪家吃碗美味可口的粥,也喝了人家好多杯香檳紅酒。去這麽多家拜年,只有洪家為客人呈上粥。(當然他們擺出了其他食物如prata和各類的咖喱。)而我呢,就很喜歡很喜歡粵式粥,很不客氣地把桌上的青蔥炸蔥皮蛋鹹蛋掃光。洪家年年為我留一大碗,我也慶幸有福氣年年吃、所以這碗粥特別有意義。

今年我很淘氣-- 帶出去的橘子都留在他人家了。嘻嘻。我不在乎回禮習俗。我都不吃橘子,家裏疊著一大盤最終也是扔掉浪費了。在safe zone裏有種安全感...... 吃著、聊著、旁人熱鬧卻不逼我參與,讓我自在。還真有過農曆新年的滋味。

祝長輩們在豬年裡享有活力健康快樂。🍊🍊🧧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Same here! 回娘家的感觉最好!

imp said...

heh, yes, back in safe zones feel sooo comfor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