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22

年初二 :: 人入虎年鼓虎勁,景添春色揚春輝

年初二早上帶了小狗狗去公園玩,餵了午餐,我就帶著兩大包東西自個兒出門。有重事要辦。新年初一至初三,我一向都照例到慈善名冊上樂齡人士家中拜訪賀年。奇怪吧。親戚逼我上門拜年,我是一千個不願意。但對於這一群樂齡人士提出的要求,我卻義不容辭。花了整個下午做義工、值得。

回來之後,小狗狗好黏我、似分開了幾天。才幾個小時嗎!連沖涼時也不讓,應跟著進沖涼房。唉。晚上帶著小乖乖去朋友家赴約吃飯。他們說親自下廚煮我們喜歡的好菜餚。我們要他們做簡單的兩道菜行了。一到了朋友家聞到香料的氣味,馬上猜到是咖喱魚!的確如此。

我今天是累了,但不至於精疲力盡。是帶著很高興的心情到好友家拜訪。他們囑咐我們早點到,讓小乖乖在天黑之前有機會在花園裡玩。到了黃昏當然開燈,但感覺是不一樣的。今晚涼風習習,我們索性在花園吃飯。有風扇啊,挺舒服的。小乖乖跑了幾圈,也來到桌旁休息小睡。

菜單上有喀拉拉邦咖哩魚 (Kerala fish curry) 和濃濃的 sambar 配印度香米和蒜香印度烤餅 (garlic naan)。這兩道菜都需要時間準備,也費工夫。他們還弄了pav bhaji!Hilarious! Netflix ‘Midnight Asia’ 亮點印度孟買那一集說上 pav bhaji,今晚吃到了。哇,朋友真是消耗不少力氣做這一餐。💯 太豐富了。感動。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