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23

年初三 :: 玉兔迎春添新象、人逢泰世隨兔躍

這農曆新年假期還是有很多餐廳繼續開門做生意,方便我們找吃的。呵呵。約朋友見面也多了些去處。不是每個人都樂意在家中弄個‘開放日’。和比較好的閨蜜當然能在家中喝杯咖啡,但若有其他約會得趕去,那約在小咖啡店是最佳的。

好開心能和 V 喝杯咖啡和一杯Prosecco,吃點布拉塔芝士和切薄的帕爾瑪火腿。她回國的那個星期剛好是我一連三天都得到醫療所做半天的 annual medical,不能碰酒精,少喝咖啡,晚上禁食什麼的、我騰不出時間和任何人吃飯,就拖到今天咯。幸好是今天見面。晚上得赴約吃一頓不能再推辭的飯局。還好有 V 的微笑大大減輕了這季節的壓力,緩和了繃緊的心情。

有些敷衍的活動是要做的、還是有這麼一餐是不能避的。就是和公婆在新年頭三天吃頓飯。我已狡猾地躲過了參與團圓飯,已經沒人敢說麼了。所以得找個不生氣的日子吃這頓飯。畢竟是新年,要生財,少生氣,對吧?

這一餐一定讓小狗陪伴。她是柴犬啊,譯音‘財’嘛,也有‘全’,就‘財全’咯!😂 這一餐不要吃什麼新年套餐、不要弄什麼傳統新式撈起。選擇了支持朋友經營的 GRUB Bistro,吃簡單的西餐。碰巧遇見了一群朋友也在這兒用餐。恰好是真正的朋友,我很樂意過去和她們打招呼。平時也會和她們見面,所以今晚碰面是件開心的事。

又是雨天,氣溫涼、坐外邊挺舒服的。既然沒有人想喝紅酒,那就沒order整瓶、自己兩杯紅酒足夠了。不敢喝太多。老公選擇了一份椒鹽炸魷魚和一碟挺開胃的海南雞沙拉。我要了盤凱撒沙拉。多吃菜好呀。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