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23

吃長年菜,願安康,求風調雨順!


早上給小狗穿上雨衣,自己穿了雨鞋,開了傘,帶小狗出去玩。天色灰暗,又是連綿細雨的一天。午時就很不客氣的帶著小狗出現在朋友家黐餐。是薄餅! 我喜歡!我一點兒也沒不好意思,給自己包了五條、全吃了。

飯後下午就沒有應酬了。回家!難得有三天的公共假期,當然會刻意留在家裡休息。不必要的社交,我不會多做。敷衍功夫也不是我擅長做的。當然會有些社交活動還是得完成的,那種,往往都是我重視的。

中午老公也和朋友吃了一頓豐富的印度餐,所以晚餐我們都要吃簡單點兒。冰箱裡已備有材料。就煮了一鍋簡單的排骨白菜湯。鍋裏邊當然不可缺少干貝乾蠔乾魷魚韻味。已有幾個月沒有煮湯了。嘻嘻。但這熬湯的技巧我是不會忘記的。#ImpieCooks2023

這鍋不是藥材湯,所以只用了一個半小時就有湯喝了。老公選擇不加麵條或糙米飯。我給他添了豆腐。自己那碗加了面。老公很厲害,不知從哪兒學來的,順便巴結一下,說,“新年喝了老婆熬的湯才是新年啊!” 🙄

這過年長命雨已下了五天了,沒怎麼停過。今年的水兔年真是旺。希望真能旺旺而不是陷入嚴重的經濟不景氣的狀態。雨天喝碗熱湯,肚子溫飽,感覺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