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Peking Duck In Shanghai


朋友没试过,我也好奇,他们就带我这乡巴佬去 ‘老北京前门烤鸭’ 。说了我不吃了,但菜单上有其他北京菜可以试试。在上海吃烤鸭,感觉还怪怪的。但总得去看看是什么种经验嘛。

从没吃过真正的烤鸭,所以不知道烤鸭有 ‘三吃’ 和 ‘二吃’ 。‘二吃’ 指的是肉贴皮一起吃。我们选了 ‘三吃’ - 有皮和肉分开切摆在桌上,另外有炒鸭丝青菜,再送汤。朋友前阵子住在北京,习惯了那边食物风味。他们说鸭肉还行,皮看上去也对,可惜味道不够正宗。他们吃遍两个城市,认为上海的师傅做北京菜逊色多了。可我呢,一点儿都不会吃。那烤鸭的皮,亮亮油油又厚,和常吃的薄薄脆皮的很不同。

那米色的汤,很恶心。味道淡得要命,根本都不是汤。似随便用水加颜色或面粉煮出来的就叫汤。没动那锅20分钟,里边的‘汤油’凝结起来。哎哟。厨房不会做咕噜肉。没把肉炸脆,用的是瓶装番茄酱。简直胡闹。饺子还好;有含猪肉的,也有菜的。占点儿醋,挺好的。其他得菜,我都不会吃了,真浪费钱。幸好有整桌的朋友帮忙吃,那我就多关注其他的东西咯,如拍照。

也就在这里,体验到最差的服务。外人说中国服务业怎么不好,这餐馆的服务员都如此。要点东西,回答一句 “马上!” 其实不是这样。每个人答你 “马上”,但仍然悠闲的继续淡话,至少15钟后才去办。总的来说,你要什么,自己站起来去拿是最快的。最后一道菜没上,问了几次,等了半个小时才出现。真是说不过去。买单时就快得不得了。服务员的那种态度糟糕透顶。他们没兴趣做生意,我们也没兴趣回来光顾。

2 comments:

Jo said...

because I'm very 贪吃, I'm sure I'll enjoy the food in your pic.. except for the soup... that looks really suspicious! :P

imp said...

jomel: the food is all a must try. But NOT THE SOUP! It's ridiculous to have soup curdle on you!